me

關於我的二三事信箱。留言隨手貼臉書粉絲頁(aNobii 太爛了所以舊書架現已停止更新)。
聊書聊電影的 podcast「連連看」(另在 Castbox 可以找到連連看之前的舊集數)。

2012/03/30

自從我變成一顆石頭

自從我變成一顆石頭
我終於醒悟愚公移山可能有其他的理由
畢竟他不是「因為山在那裡」的艾德蒙爵士
也不像陶侃要靠搬運鍛鍊肌肉
合理的懷疑:地底其實藏有大量原油
不然就是足以供應三百座核能電廠的鈾
反正重點不會是石頭
反正不值錢的石頭就一車車運走
看是要送給迪士尼填海
還是直接載去哪裡丟
當然如果石頭可以開採寶石
那就更一顆都不能漏
誰的同意也不需要事先徵求
就算石頭說但我們不想離開啊我們不想走
我們可不可以繼續當我們的石頭
海枯之前安安份份在原地停留
八成也會遭到教訓駁斥和歸咎
你們別不知好歹敬酒不吃吃罰酒
這麼美麗的力量可不是天天有
這叫自我加值向上提升
不是說牛頓講靜者恆靜就表示石頭有不動的自由
總之別嫌我小人之心疑鬼疑神
畢竟我有一家倒楣的朋友
一夕之間突然變成石頭
而且還卡住老爺的牙縫妨礙他吃人夠夠
阻塞輸金管害人家硬不起來無法性福久久
大老爺哪出得起這種糗
所以我的倒楣朋友和他們的朋友
就被一把抓進怪手
通通倒進砂石車的車斗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覺醒來
終於發現自己變成一顆石頭

1 則留言:

綠火 提到...

相關參考連結:五分鐘看懂倒楣石頭的故事
http://katinkr.wordpress.com/2012/03/17/「都更釘子戶」背後的關鍵奧秘-5分鐘包您看懂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