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關於我的二三事信箱。留言隨手貼臉書粉絲頁(aNobii 太爛了所以舊書架現已停止更新)。
聊書聊電影的 podcast「連連看」(另在 Castbox 可以找到連連看之前的舊集數)。

2009/02/09

萎芭樂3.0.1版patch notes

要講的其實很簡單:即日起本頁正式開張,貓薄荷深夜神秘著色簿就此封存。螞蟻搬家的差事其實也早在2008年12月底前完成,本想一鼓作氣來個新年新志向新家新氣象的,結果不知為什麼就這樣拖過元旦(再而衰……),拖過農曆年(三而竭……),到現在連元宵節都快結束了(今晚月亮好亮好圓喔,大家看了沒),眼看著再拖下去可能會到端午,所以趕快……咳咳。

萎芭樂,偽blog也。版本的演進大致如下:

1.0.1:改過N次名字最後叫Nuance的個人新聞台(該站改版之後,如今連我自己都無法登入了,唉)
2.1.x:改過N次主題模版目前長相還算差強人意的貓薄荷著色簿(2.0.1應該是被天空部落吃掉之前的蕃薯藤版,哼)
3.0.1:雖然模樣很陽春倒也簡潔清爽而且名字(理論上)應該不會更動了的這裡,嗯

說到螞蟻搬家。我知道現在很多網誌介面都可以整個打包匯入匯出,但我還是選擇最笨的手動方式,一則趁機做些篩選——第一個找出三篇非具時效性而被刪掉的文章的人可獲贈神秘小禮物一份(誤);二則順便修改若干字詞和訂正若干錯誤——其中犖犖大者莫過於〈瑪法達的語言交換課〉在2.1版竟漏掉了好大一段辛辛苦苦弄出來的勘誤,幸虧資料還來得及找回來(汗);三則,blogspot的文章列表以標籤而非類別為準,整理歸納的過程倒讓我對自己寫過的東西多了某種不同剖面的奇妙了解,比方我一度頗認真考慮要不要加上諸如「性愛」或「此中有人」之類的標籤(笑),不過前者可能造成某些無辜路人張冠李戴歧路亡羊,後者又太過露骨非我作風——但猜中這兩個不存在標籤的任五篇文章者可獲尚未出版的綠火詩集第一本簽名珍藏版……咦??

總之,就這麼回事。雖然晚了點,雖然歪了點,但還是,開張大吉,恭喜發財。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三篇刪掉的,分別在(June 1, 2006)、(January 23, 2007)、(December 27, 2007)吧?可以拿小禮物?XD
路落亂入的留言

綠火 提到...

咦!這麼快就有人來踢館了?但請再看清小禮物的遊戲規則說明,您舉的三篇通通都是「具時效性」的東西唷(意思就是「我要是會出這麼簡單的題目就有鬼了XDDD」)。

匿名 提到...

那我也來玩一下吧。不過「沒有時效性」實在是太難了(攤手)。有幾篇我覺得還是具有時效性耶......不過看得出來阿姐把某兩類的歡樂隨筆都捨去了。

我選的消失三篇分別是(其實加一加大概可以讓三個人拿獎品吧XD):

1.〈街景實況〉
沒有對中統一發票所以丟了它?

2.〈有笑有淚的勵志片〉
其實我還滿喜歡【Billy Elliot】的。

3.〈[我的神經病.之3.1416]史卡德老矣?〉
好吧,我承認我是故意提那壺所以選這篇(巴蕊)。

PS.
詩集要出版了?

綠火 提到...

什麼嘛!心戒同學你是stalker喔,連我自己都沒在記到底刪掉哪些篇了(爆),而且那神秘小禮物本來早就說好要送你啊(無賴貌),那、那……我看我們私下解決好了……(ㄟ我放在高雄那幾本Bill James如何,因為時間太久遠已經完全無從挑選推薦起,有興趣的話乾脆送你吧XD)

Billy Elliot我也頗喜歡啊,但那篇東西寫得不好。發票為什麼丟沒印象了耶(待會撿起來看看好了)。然後你果然是故意提那壺= =+

至於最後一個問題……套句多年老友多年前在類似狀況下的回答……「秘•密•喲~」

匿名 提到...

阿姐你怎麼可以這樣講(掩面),好歹我也是在你搬家過程中又重看一次的...Stalker(?)

真的認真找的只有一篇啦,史卡德、某篇講奇幻小說的文和早期金馬電影的文章因為有印象,所以查一下就發現你拿掉了。但因為我想要三篇分屬不同類別,所以才好奇查了一下詩作。不過,因為你很有邏輯地(?)照著時間順序貼,所以找起來很快,還意外發現你改篇名的好像不止篇XDD(天啊!這樣好像已經超過stalker字眼可以承受的範圍了耶,怎麼辦)

心機算盡的Bill James嗎?唔...好吧(天啊我居然就這樣輕易地被賴掉了。我本來還以為可以藉此挑一本我最喜歡的安潔拉 ·卡特寄給你,然後你會幫我簽名什麼的說)。嗚嗚嗚...

PS.
說到詩,〈難言之隱〉真令人喜愛。

綠火 提到...

啊?再怎麼看都是簽名簡單便宜得多吧?當然沒問題啊,對你這種等級的stalker+(噗),只要不是討生辰八字頭髮指甲之類的(喂)我都很樂意低~

說到詩,不知這裡風水比較好還是元宵的月亮發功,正式開張以來我處在史無前例的靈感大爆發狀態,只希望不是迴光返照才好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