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關於我的二三事信箱。留言隨手貼臉書粉絲頁(aNobii 太爛了所以舊書架現已停止更新)。
聊書聊電影的 podcast「連連看」(另在 Castbox 可以找到連連看之前的舊集數)。

2009/02/18

我洗了一堆黑衣服

晾在窗前,當作
給冬天服喪
這樣其實不太厚道
因為冬天總是在
這個格外喵喵的城市
喵的經常讓人汪汪得要命
鼻涕蟲灑鹽那種要命
冬天且一點也不厚道,喜怒無常
尤擅捉弄我們的感情
我們單薄的希望
我們太陽與北風的傻瓜
只不過太陽北風都贏不了
有目擊證人指出冬天
本性認真穩重
如此乖戾實因受了刺激
好像北極熊的死打擊太大
諸如此類非常汪汪的緣由
總之其情可憫
總之我們鼻涕蟲不約而同開始
想像候鳥或螞蟻的姿勢
回去
回到南方
等我辭職/N歲/結婚/離婚
(以上非按志願序)
回到南方我們就有了殼
就變成蝸牛
就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慢慢往上爬
等我爬上
等我(或衣服)曬到太陽
等我回到南方
時候不早了葡萄

成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