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關於我的二三事信箱。留言隨手貼臉書粉絲頁(aNobii 太爛了所以舊書架現已停止更新)。
聊書聊電影的 podcast「連連看」(另在 Castbox 可以找到連連看之前的舊集數)。

2009/02/13

他們在路邊剪樹

他們在路邊剪樹
掉下一串串綠色叫聲
會痛吧,我想
幫忙張貼OK繃
但OK繃不夠黏
我不夠高
他們用路障電鋸升降機
跟我們修眉的道具略有不同
我是不是該去找阿婆挽面
是不是從此神清氣爽財源滾滾桃花怒放
安全島沒有桃花
我認得微服出巡的杜鵑
但她們灰頭土臉,在淡淡的
或信誓旦旦的三月之前
我說妳們千萬別忘了自己的顏色啊
別跟斑鳩一起飛走了
我承認剪後視野變得敞亮
但這跟樹又無關
說不定它們內心陰暗因為
空氣好吵因為鬍鬚會招鬼還因為
旁邊就有同伴被環狀剝皮連根挖
他們在路邊剪樹
他們在路邊種樹
我想做些什麼
但不知道什麼
119,1999和1919都不管這個
畢竟樹不會打電話
樹只是默默背著抽到的籤
默默把剪掉的時間
長回來
伸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