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關於我的二三事信箱。留言隨手貼臉書粉絲頁(aNobii 太爛了所以舊書架現已停止更新)。
聊書聊電影的 podcast「連連看」(另在 Castbox 可以找到連連看之前的舊集數)。

2013/07/18

最後

整整兩週的每日一詩密集班,到此該告一段落了(為了保持專注,我每完成一首才會看/聽下一首,所以時間壓力頗大的嘿),也剛好翻完《尋找甜秘客》原聲帶的十四首歌。歌詞翻譯我算是第一次嘗試,除了達意同時必須押韻這點明顯有難度,同樣--甚至更加--重要的其實是節奏、節奏和節奏;這兩星期的自找麻煩(噗)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操練,當然也非常有趣。謝謝 Rodriguez 的音樂,也謝謝《尋找甜秘客》這部電影,其他的,就留給各位自己去尋找吧。

-----

〈悄悄走遠〉

我會忘掉那個拒絕我的女孩
我會知道我要誰該去哪
我會忘掉你的謊言和虛假
還有你為了保持低調想方設法
也許就在今天
我會悄悄走遠

你儘管留著你的成功象徵
我會追求我自己的快樂人生
你儘管留著你那些例行公事分秒必爭
我會去修補我所有破碎的夢
也許就在今天
我會悄悄走遠

因為你已經逼迫我太久
太久以來我一直在忍受
我厭倦了說謊也受夠了努力
因為我快失去真正的自己
而我不打算向他們看齊

如果你覺得無聊或寂寞
或者表示你不喜歡我
你是對是錯我都不會在乎
我不在乎因為我已經上路
也許就在今天
我會悄悄走遠

也許就在今天
也許就在今天
也許就在今天
我會悄悄走遠


Music & lyrics by Sixto Rodriguez

And I'll forget about the girl that said no
Then I'll tell who I want where to go
And I'll forget about your lies and deceit
And your attempts to be so discreet
Maybe today, yeah
I'll slip away

And you can keep your symbols of success
Then I'll pursue my own happiness
And you can keep your clocks and routines
Then I'll go mend all my shattered dreams
Maybe today, yeah
I'll slip away

Cause you've been down on me for too long
And for too long I just put you on
Now I'm tired of lying and I'm sick of trying
Cause I'm losing who I really am
And I'm not choosing to be like them

And if you get bored and you got loneliness
Or it's dislike for me you express
I won't care if you're right or you're wrong
I won't care cause you see I'll be gone
Maybe today, yeah
I'll slip away

Maybe today, yeah
Maybe today, yeah
Maybe today, yeah girl
I'll slip a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