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關於我的二三事信箱。留言隨手貼臉書粉絲頁(aNobii 太爛了所以舊書架現已停止更新)。
聊書聊電影的 podcast「連連看」(另在 Castbox 可以找到連連看之前的舊集數)。

2008/11/22

【食食樂俱樂部會訊五】水果的滋味

  第一次看到那支廣告,我陡然面紅耳赤渾身燥熱起來──妳們知道那支廣告吧?對,就是那個賣水果口味包裝水的,小女生和情人吻著吻著,在不吃水果(怎麼會有這種人??)的一臉無辜的對方嘴裡發現了果香,於是生氣地覺得嚐到了背叛的味道,云云──幸好彼時是躲藏在電影院的黑暗裡,沒被人當場識破我臉紅心跳口乾舌燥的私密模樣。包括當時坐在我身邊的很可能也一臉無辜的情人。
  而我的身體是那麼強烈地想念起她。
  關於她,我最早及或許最終的記憶都是一陣淡淡的荔枝甜香。已經不記得我們是在什麼場合認識的了,只記得當時我猛然抬起頭一路緊緊追索(像一隻小豬拱著鼻子拚命尋找珍貴如同黑金的松露?)發誓一定不能讓她逸出我的生命軌道(其實我是指嗅覺範圍)。
  但是那荔枝甜香到底是從哪來的呢?至今當然不曾有過這種味道的香水或者衣物柔軟精,也不是發自她的嘴唇或頭髮或肌膚──直到我第一次跟隨她回到住處,她緩緩脫下裙子再褪下內褲的那一刻整個房間被馥郁的荔枝蜜香填塞飽漲得要滴出汁液一般,剎那間我心臟狂跳頭暈目眩血脈賁張呼吸困難,幾乎不能自己要立刻狂喜地跪倒在她腳邊。
  等到終於從昏眩的巨大幸福感中初次得到了饜足而稍稍回過神來,我再度吻她,她說:「咦,妳嘴裡怎麼突然多了一股荔枝的味道?」
  我詫異地笑著看她:「妳真的不知道這味道是哪裡來的?」
  她一臉迷惑:「真的不知道啊。」
  我笑得更厲害了,繼續用殘存著她味道的唇舌吻她。
  就這樣,她不是我的第一個情人,感覺上卻像是。她來月經的時候就更神奇了,彷彿屋裡每個角落都有家釀水果酒正在發酵,此時與她歡愛恍如置身古羅馬酒漿肆意流淌的orgy淫逸奢靡之至。之後我騎車在路上總是醺醺然,要是被交通警察攔下來做吹氣測試,恐怕會出現難以解釋的數字吧!
  後來就跟她分手了,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像絕大部分情人都會分手那樣的分手。但從此之後我開始格外注意每個情人嚐起來的味道──有的像桃子,嬌嫩多汁而可預測;有的像檸檬,酸香又帶著刺激性;有的像木瓜,那種熟膩的味道只屬於成年女子;有的像芭樂,而且不是那種大而無味的泰國芭樂而是現在已經快絕跡的土芭樂,略帶青味的清甜……。當然我也碰過像海膽、生蠔、韃靼牛肉(加生蛋或不加生蛋的都有)的盛宴式情人,只是我發現自己在性愛上似乎愈來愈偏向素食,最後總是不知不覺又回到水果的口味裡來。
  也是從那時候起,我開始瘋狂喜歡上果凍這種以前完全引不起我興趣的食物。妳知道,每次在街邊看到小孩手拿著一顆滑潤軟韌的果凍吸吮得津津有味(說實在的,這種有噎人之虞的零食真不該給小孩吃哪),我就兩腿發軟,眼睛裡幾乎要直勾勾生出一條急色的長舌頭來……
  好了,我曉得妳一定要問:那妳呢?妳自己又是什麼味道?
  實不相瞞,這點頗令人失望。我的水果或魚肉情人們從不曾發表相關的評語,我認真舔了好幾回手指也沒有任何特殊感想,簡直快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跟《香水》裡那個毫無體味的變態怪男是同一國的──妳知道,他可不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傢伙。最後我勉力歸納出的結論是:跟好多年前很流行直接用來敷臉的蘆薈汁液比較接近,有沒有,那種肥厚莖葉切開處流出透明黏黏的液體,聞起來綠綠澀澀微帶點苦,不過如果妳是六十五年次以後的妳一定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在電影院裡和我並肩而坐毫不知情很可能也一臉無辜的情人並不特別像哪種水果(搞不好是蓮霧吧!很難聞出蓮霧有什麼香味對不對?),結果,也不完全是結果啦,反正看到那支廣告沒多久之後我就跟她分手了。
  如果哪一天,妳在某超市的「盛香珍荔枝小椰果」等等貨架前看到一個滿臉發燙神色詭異的女人,那可能就是我了。


('00)

沒有留言: